zh-CNenit

中华港澳台侨联谊会全球联盟秘书长陈福强谈“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一带一路通讯社 杭州综合报道】欧洲中华港澳台侨联谊会会长兼全球联盟秘书长陈福强受邀参加2019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年会活动,并被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授予首届理事会理事。

陈福强秘书长在今年春节前夕,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特别强调中华文化在对外宣传中的作用。他指出,中国故事的魅力植根于独特的中国文化,中国文化的独特性,是中国故事走向世界的名片。讲清楚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展示文化的独特魅力,必须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陈福强秘书长结合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话题,继续说“未来中华港澳台侨联谊会全球联盟要更加努力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文化能够更好地在海外传播。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吸纳自己成为理事,是给予我们全球联盟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一个肯定;同时我们一定会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联盟还需要更加努力!为团结海外各国中华港澳台侨联谊会联盟500城市而继续努力奔跑!为团结海外侨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及中华港澳台侨胞的团结融合而要努力奔跑!潮起之江!期待全球中华儿女大家一起努力前行合力知行合一为祖国的新时代而努力加油奔跑!”

1

图为:陈福强会长与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蒋学基(左)第二次合影。

2

图为:陈福强会长与浙江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张建明合影。

3

图为:陈福强会长与国际华文媒体联盟续炳义主席在年会上。

4 

5 

6